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和空军有可能解决猛禽购机数量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月26日报道]  美国空军发言人Karas指出,对F/A-22"猛禽"战斗机项目的削减将导致空军没有足够的战斗机来完成未来作战任务。Karas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国防部高层正计划将空军的"猛禽"购买数量从目前的277架削减到160架。而空军的需求是足够装备10支空军远征军的381架"猛禽"。

  尽管国防部希望削减"猛禽"飞机的数量,但空军仍坚持购买所需的381架。Karas表
示,这个数字是空军所能接受的最低数量,为向10支空军远征军提供"猛禽"战机,381架必不可少。"猛禽"将很快进行"四年防务评估"(QDR),空军计划利用这个机会获得所需的381架F/A-22。在QDR讨论期间,空军将阐明需要381架"猛禽"的理由。QDR将在2月到6月进行,最终的QDR报告将在10月完成。该项工作与2006财年预算制订同步进行。

  根据公布的报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倾向于将"猛禽"的采购数量从277架再减少96架。尽管在采购数量上存在差距,但双方仍存在着弥补分歧的可能。在"项目预算决定"(PBD)753文件中,其文字内容上含有保留国防部与空军在"猛禽"数量方面达成一致的可能性。文件指出,国防部将在QDR中评估联合空中优势和一体化联合能力以及所有战术飞机在未来作战中的作用。表明国防部在最终确定"猛禽"购买数量前将要参考QDR报告提出的建议。(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