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通信总站开展爱国奉献教育激发新战士练兵热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鄢雁华报道:讲爱国故事、诵爱国诗篇、唱革命歌曲、看爱国影片……连日来,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在新兵中开展的爱国奉献教育渐入高潮。该站领导告诉笔者,这一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新战士的练兵热情,促进了新战士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为陶冶新战士的情操、激发爱军习武热情,该总站结合部队实际,在新战士中广泛
开展了爱国奉献系列教育。教育中,他们充分发挥影视文化和网络作用,在局域网上开设“网上影院”,精心挑选了《开国大典》、《上甘岭》等百部爱国主义影片,供新战士在业余时间观看。他们每月开展一次影评活动,把老一辈革命家的百余个爱国故事和历代爱国志士的百首军旅诗词编辑成册,作为教材下发给新战士学习。组织新战士参观大沽炮台、平津战役纪念馆,与驻地共同举办“赞颂新成就、同抒爱国情”活动等。

  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培养了新战士的爱国情操,激发了大家的练兵热情。从天津市入伍的新兵刘婷在优越的生活环境中长大,曾一度对艰苦的训练生活不适应,产生抵触情绪。通过参加爱国奉献系列教育,小刘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她主动与训练成绩好的新战友结成对子,经常加班加点地训练,使训练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她高兴地告诉笔者:“通过爱国奉献教育,我明白了爱国不是抽象的,而是非常具体实在的,对于一名军人来说,就是要练好打赢本领,增强保卫祖国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