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中国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逾1.2万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国家海洋局发布的《2004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去年中国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达12841亿元,海洋产业增加值为5268亿元,相当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3.9%,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8%,海洋三次产业比例为30∶24∶46。

  人民日报的报道称,中国海洋经济总体水平在世界海洋国家中处于中上水平。

  公报显示,去年中国海洋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其中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区的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均已超过4000亿元。

  统计数据表明,去年中国海盐总产量、沿海主要港口全年吞吐量仍居世界第一,全国海洋船舶工业继续快速增长,稳居世界第三位。但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海洋经济相对数量还比较小,经济技术含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武卫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