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经建会主委称两岸货运包机端午前后应能成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岛内经建会主委胡胜正30日指出,在台商春节包机顺利推动的情况下,两岸货运包机将成为当局下一阶段的施政目标,如果端午节的台商包机也能成行,两岸货运包机最迟亦应可在端午前后通航。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台经建会主委胡胜正表示,推动两岸货运包是陈水扁曾公开宣示的重点政策,特别是台对大陆的出口依存度已逾25%,仰赖空运为主的岛内电子业,每年出
口到对岸的产值更高达两百余亿美元,因此,两岸货运包机若能顺利成行,对台商及岛内经济增长都将有所助益,也有利厂商降低营运成本,甚至还能让高科技业者因此提高根留台湾的意愿,经建会持十分正面的态度看待此事。

  不过,胡胜正仍强调,两岸货运包机何时能通航,最后还是须由主导两岸政策的“陆委会”来定夺。胡胜正指出,两岸直航三通有助降低岛内企业在两岸间的营运成本,却也同时存在“安全”的风险,不过,两岸货运包机通航的难度远低于台商包机,纵使岛外航空公司有意分一杯羹,争议也比较小。

  因此,以春节台商包机所获得的热烈回响来看,看不出两岸货运包机有临时喊卡的必要性,而可以确定的是,两岸人货包机若持续推动,首当其冲的将是长期以来,从两岸中转商机获利的香港机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