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空军展开新一轮扩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16 中国国防报
印空军展开新一轮扩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空军展开新一轮扩充(图)
印度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为苏-30MKI加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日前俄罗斯向印度交付了6架最新型苏-30MKIII(苏-30MK3)战机,而且印度政府还打算投资几十亿美元按许可证为其空军组装140架苏-30MK3型战机。同时印度还重新启动了预警机的研制工作。在巴基斯坦拟从美国购买16架F-16战斗机后,为了保持空中绝对优势,印度大量装备新战机,欲打造一支超级空军。

  190架苏-30MK3扮演主角

  据苏-30MK3战机制造商俄罗斯伊尔库特航空工业联合体的官员称,MK3型战机与先前的MK2型有很大的不同。

  MK2型只能作截击机使用,而MK3型既可发射最大射程达200公里的反舰和反辐射的KH-31A/P型超音速导弹,又能发射电视制导的、最大射程为285公里的KH-59亚音速巡航导弹。另外其装备的新型雷达不仅可为激光和电视制导的精确弹药提供目标引导,还可以使MK3型战机能够使用R-27导弹同时对付2个目标或者使用RW-AE导弹同时对付4个目标。而且它在搜索威胁目标时还可同时对付一个空中和一个地面目标。

  根据计划,至2017年,印度空军将拥有190架苏-30MK3多功能战斗机。未来印度的苏-30MK3除部署在新德里及重要战略方向外,还将部署在孟买、加尔各答、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以担负对外机动作战任务和保卫安达曼海域及印度洋领空的任务。

  加油机增大空军作战半径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瓦米近日透露,印度又购买了两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从而使印空军加油机数量达到6架。

  在2004年“合作对抗雷04”演习中,印度伊尔-78加油机在两万公里的往返航程中为6架“美洲虎”战机进行了30多次空中加油。伊尔-78空中加油机可携带118吨的燃料,同时为3架飞机加油。在飞往阿拉斯加的航程中,空中加油机最多一次给“美洲虎”战机加了3.8吨的油料,而整个空中加油工作只进行了不到8分钟。

  在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支持下,印军战机将能够执行更远航程的任务并可挂载更多的进攻性武器。专家分析称,苏-30M3I在接受空中加油后,其作战能力无疑会成倍增加,航程将增大到原来的3倍即9000公里,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

  6架预警机构建空军“千里眼”

  据《印度时报》近期报道,印度拟在未来5年内投资4.35亿美元,打造一支由3架小型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飞机组成的预警机部队。

  按照计划,即将建造的预警机将加装一个有效距离为300公里的敌/友识别转发器、惯性导航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保密微波数据链和数据以及声音无线电通讯装置。该预警机能够在1.0668万米的高空持续飞行7小时,可以探测到300平方公里以内的目标。

  目前,印度还与以色列签订合同,花费10亿美元购买3架“费尔康”预警机。机载“费尔康”监视雷达可探测雷达反射截面较小的目标。而且对目标的重复观测,其间隔时间不到一秒,足以跟踪任何机动目标。它具有战术空中地面监视、早期预警、指挥和控制以及情报获取等功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预警飞机之一。(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