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威廉·法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10 中国国防报
威廉·法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威廉·法伦(图)
被提名担任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威廉·法伦

  1月27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宣布,布什总统已经提名美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即将退役的法戈上将,继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航母飞行员出身

  今年60岁的法伦最初是一名海军舰载机飞行员。

  1967年,22岁的法伦从维拉诺瓦大学毕业后,加入海军航空兵,并作为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参加了越南战争。他先是飞RA-5C“民团团员”,不带武器,机头下挂着照相机,飞进丛林窥探军情,后来又飞A-6“入侵者”攻击机,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此后他四处漂泊,先后换过5艘航母,从太平洋飞到大西洋,从印度洋飞到地中海,在航空母舰上飞了整整24年,是一名飞行时间4800小时、在航母上起降过1300多次的老牌舰载机飞行员。

  战争经验丰富

  1991年海湾战争打响后,法伦作为“罗斯福”号航母舰载机指挥官,参加了对伊拉克的空中打击。1995年8月,他升任“罗斯福”号航母编队司令,率舰队进入地中海,对波黑塞族阵地实施空中突击,迫使南联盟参加由美国主持的和谈,签下代顿协议。

  法伦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又不乏理论功底。他曾在纽波特的海军战争学院和华盛顿的国家战争学院进修,还在老多米诺大学拿过一个文学硕士学位。2000年10月他升任海军负责作战的副参谋长。按照美军的体制,各军种的部长是文职官员,真正负责打仗的是参谋长。在副参谋长的任上,法伦名气很响。不少人说他能力很强。

  布什欲委以重任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国五大战略司令部中地盘最大的一个,从北极至南极,从美国西岸至非洲东岸,涵盖太平洋及印度洋,战区面积超过一亿平方海里。在这里当司令,手下有陆海空将士30余万名,地位十分显赫。

  让谁来接替这个重要位置呢?布什总统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法伦。2004年8月,布什曾提名空军物资指挥部司令格利高里·马丁将军,但时隔不到两个月,又宣布收回对马丁的提名。据说原因可能是因为马丁卷入了一桩同波音公司有关的军购丑闻,因此提名遭到国会的非议。关键时刻,布什想到了法伦,希望他能够承担重任。(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