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调店里藏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10 中国国防报
空调店里藏导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调店里藏导弹(图)
尼加拉瓜工兵准备销毁SAM-7型地对空导弹

  “尼加拉瓜的货,要吗?”如果有人这么问你,你8成会以为对方是个香蕉推销商。因为尼加拉瓜的香蕉在国际市场上颇有名气。但是,你肯定不会想到,这个“货”说的是导弹——有人想偷出尼加拉瓜政府准备销毁的苏制萨姆-7肩扛式防空导弹,转卖到军火黑市上。

  据披露,尼加拉瓜警方1月早些时候突击搜查了首都马那瓜一个空调修理店,结果竟然在店里搜出一枚萨姆-7导弹。据当地媒体披露,这次行动有美国的情报人员介入。美方得知有人在兜售尼加拉瓜军方的萨姆-7导弹,随即通报尼加拉瓜政府,展开了搜查行动。

  尼加拉瓜是一个中美洲国家。20世纪80年代,苏联向当时执政的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政府提供了大约2100枚萨姆-7肩扛式防空导弹。这种导弹个头小,威力大,一个人可以扛在肩上发射,最大射程5公里,能打下大型的民航客机。“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以担心恐怖分子利用肩扛式防空导弹袭击客机为由,多次向尼加拉瓜政府交涉,要求尼销毁萨姆-7导弹。从2004年开始,尼军方开始清点导弹数量,集中销毁。据披露,经过两次大规模销毁后,目前尼军方手中登记在册的萨姆-7导弹还有1000枚左右。

  但是,大规模的销毁行动也引来了军火贩子的目光,因为在军火黑市上,一枚完好的萨姆-7导弹能卖出数十万美元,利润十分诱人。据当地媒体披露,在这次搜查中缴获的导弹编号不在军方登记的记录当中,这表明导弹可能是被军火贩子偷出来的。

  美国对失踪的导弹十分关注。当地媒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如果这种导弹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就可能通过中美洲流向墨西哥,然后通过墨美边境进入美国境内。尼加拉瓜政府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