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再次制造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3 解放军报

  新华社马德里1月30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30日在东南部海滨城市德尼亚的一家旅馆制造了一起爆炸事件。这是该组织从年初以来制造的第二起恐怖爆炸事件。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下午3时10分,德尼亚一家旅馆院落里发生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有一些物质损失。爆炸发生前45分钟,西班牙北部地区一家媒体收到以“埃塔”名
义打来的匿名电话,通知了爆炸地点和时间。西班牙警方立即将旅馆里160多名旅客转移到安全地点。

  “埃塔”组织18日曾在北部的毕尔巴鄂省制造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人受伤。这些恐怖活动遭到西班牙政府和人民的强烈谴责。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