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北京奥运会两大任务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3 解放军报

  新华社昆明1月31日体育专电在昆明出席全国训练基地工作会议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竞技体育司司长肖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金牌数与集体性项目的突破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两大任务。

  肖天说,中国军团在悉尼奥运会上拿了28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又创纪录地获得了32枚金牌。所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也要力争有所突破。他认
为,这个任务难度不小,因为随着各国和地区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热情越来越高,人、财、物等的投入不断增加,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

  肖天强调,在奥运会的300多块金牌中,除了力争金牌数这项任务外,对一些社会影响大的球类集体项目,观赏性强、群众喜爱的项目,也要力争成绩有所突破。他说,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上去了,但影响较大的集体项目的成绩却依旧不理想,中国的老百姓也不会满意的,这就是东道主所面临的压力。(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