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M21:在暗处也能瞄准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0 中国国防报
M21:在暗处也能瞄准目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21:在暗处也能瞄准目标(图)
  1969年,在越南战场的美国陆军换装M16步枪后,在200~300米射程上的火力有很大增强。但需要远距离精确射击时,M16却显得力不从心。美陆军只好另想招儿,在全国挑选能远距离精确射击的步枪。结果,“M14式7.62毫米国家比赛步枪”被选中,接着又进一步改进。当年,1800枝带可调整距离瞄准镜的M14精确步枪运到了越南。美陆军将其改名为M21狙击步枪。几十年来,M21一直是美陆军制式狙击步枪,现在仍是美“海豹”突击队的主要装备。

  M21全枪长1.1176米,枪管长558.8毫米,不带或带瞄准镜枪重分别为5.27公斤和6.63公斤。枪弹初速853米/秒,有效射程900米。它采用20发弹匣供弹,发射7.62毫米北约枪弹。M21装置斯普林菲尔德第3代瞄准镜,防水、防雾,还防震。它的特色是有专利权的镜内气泡水准,确保射手始终把枪保持在左右处于水平状态。目镜是特有的多层镜片式,使射手即使在暗处也能瞄准目标。枪口所装的消音器不仅不会影响弹丸的初速,还能将枪管口喷出的气体速度降为音速以下,避免暴露射手的射击位置。(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