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威武”翘盼“海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50 中国国防报
新加坡“威武”翘盼“海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加坡“威武”翘盼“海鹰”(图)
美国“海鹰”舰载直升机

  新加坡“威武”级护卫舰那涂有降落区标志的甲板上几年后不会再空荡。因为新加坡从美国采购的S-70B舰载直升机届时将入役。这是1月21日新加坡国防部向媒体披露的信息。新方已经与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签订了有关合同。按合同,6架S-70B“海鹰”舰载直升机将于2008~2010年间陆续交付。

  为了给“威武”级护卫舰选配舰载直升机,新加坡国防部真是动了心思。它组织各方面专家对美国S70-B“海鹰”直升机、法国的“美洲狮”型直升机和欧洲几国合作的NH-90型直升机进行了几番比较评估,最后选定了新改进的S-70B“海鹰”。

  S-70B“海鹰”可以说是S-70“黑鹰”直升机的舰载型。然而它比“黑鹰”显得大,机宽多1米,达3.26米,机高增加50毫米。特别显眼的是前后轮距缩短4米,仅4.83米,这么紧凑是适应舰载的要求。“海鹰”比“黑鹰”力气大。这是因为它的两台发动机功率大,单台功率1.26兆瓦,比“黑鹰”多110千瓦。S-70B“海鹰”属于双发单旋翼多用途直升机,具备全天候作战性能,可通过数据链与母舰联系,也可飞离母舰单独执行任务。它携载的主要装备有搜索雷达、声呐浮标、前视红外探测系统、磁异探测仪和各种电子战系统等。它备有鱼雷和反潜深弹以用于反潜,携载小型反舰导弹以攻击敌小型舰艇。它还能执行海上巡逻、搜索与救援、垂直补给、医疗后送、预警、电子干扰及通信中继等多项任务。

  S70-B“海鹰”自1983年入伍以来不断改进。新型“海鹰”的战术技术性能比早期服役“海鹰”有很大的提升。新加坡国防部文告说,采购具备先进反舰和反潜作战感应器和武器的“海鹰”型直升机,是新加坡海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它提高了新加坡海军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可以更有效地保卫新加坡的领海和海路交通线。新加坡海军将成立的护卫舰中队由6艘具备抗潜、反舰和防空作战能力的“威武”级护卫舰组成。它们各备一架直升机。新海军总长戴荣利少将指出,护卫舰武器装备应涵盖防空、反舰和反潜功能,包括舰载直升机。它们使新加坡海军成为拥有舰种均衡、能应付不同局势的强大防卫部队。新加坡“威武”舰队翘盼“海鹰”早点飞来。(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