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水下无声手枪打“飞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48 中国国防报
水下无声手枪打“飞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水下无声手枪打“飞镖”(图)
柳茂盛绘图

  “快看那边!”“哦,那是一支特种部队,为正在召开的多国首脑会议担任警戒的。”三色狗带着小鼹鼠朝那边游去。

  “什么新家伙?看上去很奇特。”看着特种队员手中的武器,两只小鼹鼠非常好奇。三色狗清清嗓子说道:“这就是水下无声手枪!”“手枪,水下,无声?新鲜!”两只小鼹鼠同时惊叹道。

  “提起它,知道的人并不多。为了保密,连它的生产者——德国著名枪械制造商赫克勒·科奇公司都曾公开否认它的存在。”

  “为什么?”

  “这里面有两个秘密。第一是因为它的子弹使用了放射性的贫铀材料。”

  “你们看,这就是它的子弹。”三色狗不知从哪弄来了一颗子弹,“别怕,这是一发教练弹。”三色狗见两只小鼹鼠都躲得远远的,便解释道。

  “噢,这样啊。”高个小鼹鼠这才放了心,把子弹拿过来,用手比量了一下,“它可真不短,像高射机枪的子弹,足有100毫米长。”“我看,这东西挺像小孩玩的飞镖。”矮个小鼹鼠抢过教练弹端详起来。

  “对,这就是它的第二个秘密。这枝‘小飞镖’从枪管发射后会像导弹一样打开翼片,这样,即使在水中它也能保持较好的稳定性。”

  “水下无声手枪的枪管很有特点:它的横剖面呈梅花形,里面有5根小枪管,分别装有一发7.62毫米口径的子弹。”

  “那它和一般的手枪有什么不同呢?”两只小鼹鼠同时问道。

  “发射机制不同。水下无声手枪手柄中有两块蓄电池。扣动扳机时蓄电池会发出电火花,点燃子弹的助推火药。然后子弹射出枪膛。它水下射击的有效射程为15米,岸上可达50米。虽然它的水下射程并不远,但对于行动诡秘的蛙人来说,悄悄接近敌人、潜到有效射程之内并不是什么难事。另外它的静音性很好,射击时声音很小,在水下很难察觉。尤其在能见度较差的浑水水域,水下手枪更能发挥优势。”

  “浑水中不是什么都看不清吗?”“正好相反,水越浑,它效果越好。”

  它们正聊在兴头上,突然传来“哗啦”一声,回头一看,只见一个水鬼正悄悄接近一艘游艇,腋下夹着一包东西。

  “不好,是炸药包!”“怎么办?赶快通知蛙人吧。”

  “别着急,他们一定有防备。”三色狗的话音刚落,那个水鬼突然浑身一抖,像中了鬼符般沉入了水中。“他中弹了!”三色狗说道。

  “怎么没看见蛙人射击啊?”“当然是因为水太浑,你看不到喽。”矮个小鼹鼠现学现卖。

  “水下无声手枪还真不错。”“但它还有一些缺陷,比如技术保障比较复杂,使用不够方便,操作起来比较麻烦。另外,它使用贫铀弹可能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危害。”(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