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伊拉克大选引发伊侨民争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澳大利亚警方1月31日说,在此前一天的伊拉克大选中,支持选举和反对选举的两派伊拉克侨民发生争斗,造成4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介绍,这起骚乱发生在悉尼郊区奥本一个伊拉克选举海外投票站附近,参与者约有100人,都是旅居澳大利亚的伊拉克人。在殴斗过程中有人开枪,一些车辆遭到毁坏,附近一家商店也被砸。

  目前,受伤者中3名伤势较轻者已经出院,另外一人还要住院观察。

  警方负责人艾伦·哈丁说,发生这一骚乱事件是因为伊拉克侨民内部关系紧张。“星期六(29日),正当选举即将开始时,一些(伊拉克)人通知警方,他们将举行一场示威游行,抗议在他们看来这个国家(伊拉克)仍处于占领下的时候举行选举的合法性。”他说。

  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亚的4万伊拉克人中有1.12万人拥有选举资格,可以在悉尼、墨尔本、谢珀顿的9个海外投票站投票。但其中约有四分之三的人没有进行选民登记,一些人是因为担心在伊拉克家人的安危,另一些人是怕影响到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居民身份,还有一些人则是因为信息匮乏,根本不知道该把票投给谁。 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