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世界社会论坛年会在反战游行示威声中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31日电(记者杨立民) 在巴西港口城市阿雷格里举行的第五届世界社会论坛年会31日在反战游行示威声中闭幕。游行示威的人群高呼口号,强烈要求美国和以色列立即从伊拉克和巴勒斯坦领土上撤军,并焚烧了美国总统布什的画像。

  在为期6天的年会期间,与会者就维护和平、消除贫困、普及教育、保护弱势阶层权益、新的社经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提出了350多项建议。

  本届社会论坛年会被称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据组委会介绍,共有来自135个国家的15万各界人士与会,其中包括巴西总统卢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以及许多国际知名人士。年会期间共举行了2500场各种活动。

  根据社会论坛组委会的决定,2006年世界社会论坛年会将不像以往那样在一个城市举行,而是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的3个国家同时举行。目前已有委内瑞拉、摩洛哥表示愿意承办下届世界社会论坛年会。2007年的世界社会论坛年会将在非洲举行。

  世界社会论坛年会是世界各国左翼非政府组织、知识分子和社会团体发起召开的,从2001年开始每年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同期举行。世界社会论坛更关注推动全球的社会发展,主要反映与世界经济论坛不同的观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