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关西地区华侨华人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1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28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31日电 记者曹鹏程报道:大阪华侨总会、神户华侨总会、京都华侨总会以及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今天在大阪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邱国洪出席并致辞。

  华侨总会会长金翚认为,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发表10年来,我们旅日华侨华人看到海峡两岸关系发生的重要变化。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指引下,经过两岸
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两岸人员往来以及经济贸易、科学技术、学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蓬勃发展。今后仍要团结旅居关西华侨华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齐会发表示,江泽民同志发表的对台八项主张,经过了10年的历史检验,越来越证明这个讲话对于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活动,全面发展两岸关系,争取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邱国洪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深刻认识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和《反分裂国家法》的伟大意义,团结一切居住在关西地区反对“台独”的台湾同胞,正确理解“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遏制“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各种行径,为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积极努力。

  其他侨领也纷纷发言,表示新老华侨和华人将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挥共同智慧,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用行动促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