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官裁定关塔那摩美军军事法庭违反美国宪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地区法官格林周一裁定,审讯恐怖嫌犯的关塔那摩美军军事法庭违反美国宪法。

  他同时裁定,关塔那摩的囚犯同样应受到美国宪法保护。这次判决对以反恐战作为主要政策的美国总统布什来说是一次打击。

  另外,美国前日发表的一份核数报告指出,美国与伊拉克联合过渡政府在去年6月权力移交时,没有妥善监管伊拉克政府的88亿美元的重建经费,令这笔巨款成为贪官污吏中饱私囊的目标。

  报告又说,由于缺乏证据,8206个受薪名字中,只有602名得以追查。

  据称,前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上月刚获颁总统自由奖章,他拒绝响应有关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