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太阳系边界发射飞行器 拍摄图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对太阳系的边界地区展开探索活动。

  NASA为此将发射一个太空实验室。这将有助于了解一些有关星际空间的基本问题,并为首个访问太阳系以外星球的旅程铺平道路。

  NASA已批准建造星际边界探索者飞行器。这一飞行器将于2008年用飞马火箭发射升空。

  这一项目的首席负责人麦克马斯说,“这将是首次发射一个具备对太阳系边界地区拍照能力的飞行器。星际边界飞行器将拍到我们太阳系之外的星际边界图像,这就是我们探索银河系边界的第一步。这一任务将使人们更好地理解太阳与银河系的互动,同时也能通过研究保护地球免受大部分银河宇宙光辐射的地区来应对载人航天的严峻挑战。”

  科学家称太阳系的边界称作“终止震荡”区,因为太阳风速在那一地区会突然由超音速降至亚音速。麦克马斯说:“这是一个发现之旅,这将告诉我们许多有关星际介质的事情。”

  在这之前,只有“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飞行器通过或接近过这一外层边界,但是这两个飞行器没有拍照的功能。星际边界探索者飞行器上的原子探测器将拍下相关图片。

  星际边界探索者飞行器预计将耗资7500万美元。它将发射至一个椭园形宽轨以避免地球磁场的影响。地球的磁场可能会对飞行器上的设备产生干扰。(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