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建文明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6:32 解放军报

  武警河北总队唐山市支队继承我军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深入扎实地开展警民共建文明社区活动,支队连续15年被唐山市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连续12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为激发官兵做好新时期双拥共建工作的积极性,唐山市支队以“唐山抗震纪念馆”为教育基地,每逢新兵入伍和部队执行重要任务,都要组织官兵参观学习,重温当年军民携手
抗震救灾的难忘岁月;邀请老八路、志愿军老战士及拥军优属模范到警营来作报告,交流军民共建的经验体会;编印下发《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驻地——建设好第二故乡》、《实践宗旨——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尖兵》等教育提纲,组织官兵参观双拥图片展和反映军民团结光荣传统的影片,举行拥政爱民演讲比赛,开展“如何做好新时期双拥共建”的讨论,使双拥共建工作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

  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他们结合地方政府提出的科教、文化、法律、卫生“四进社区”的要求,把共建的重点转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纯洁警民思想、净化社区环境上来。他们与社区联合推出了思想文化建设“五个一”系列活动:坚持每月为社区放映一部优秀影片,每季度举行一次警民文体比赛,每逢重大节日搞一次警民联欢会,每半年开展一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每年就加强基层双拥共建工作组织一次经验交流会,从而营造了健康、稳定、向上的社区生活氛围,遵纪守法、崇尚文明在警民中蔚然成风。(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