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要始终瞄准打赢抓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6: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马三成报道:昔日都是远近闻名的先进连队,而今一个越建越好,一个却出现滑坡。1月中旬,喀什军分区在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教育活动中,深刻剖析红其拉甫边防连和卡拉苏边防连在建设中出现的不同现象,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蹲连住班,解决基层建设水平忽高忽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红其拉甫边防连和卡拉苏边防连都是远近闻名的先进连队。但是,这两个连队近年的
发展却出现了不同的结果:红其拉甫边防连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建设连队,遂行任务能力逐年提高,去年被中央军委授予“为国戍边模范连”荣誉称号。卡拉苏边防连3年前被评为先进连队后,为了保住昔日的荣誉,消极保安全求稳定,出现了弄虚作假、官兵关系紧张等问题。喀什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为:这两个连队抓工作的指导思想有差异,导致了工作状态不一样。原因找到后,分区政委胡同军和政治部主任杨诚,一起到这两个连队蹲连住班,帮助他们总结经验教训,得出结论:连队建设追求的标准不同,发展结果必然各异。

  胡政委和杨主任没有把“板子”全打在连队身上,而是在引导基层按打赢要求抓建设的同时,检查分区和团里在跟踪帮建、服务保障上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导卡拉苏边防连以实战的标准建设连队。连队前哨班远在口岸,冬季战备执勤有不少困难,他们一项一项加以解决。红其拉甫边防连尽管取得很大成绩,但用打赢的标准来衡量,还有不足,他们指导团里对几名身体不适应高原、能力不适应打仗的连队干部进行了调整。

  与此同时,军分区王司令员等领导同志也下基层蹲点帮扶,指导营一级组织按照职责开展工作,纠正了营长、教导员或者“一杆子插到底”,或者当“甩手掌柜”的现象。

  编后

  围绕打赢目标建设基层,是部队各级党委和领导的职责所系,是形势所迫、任务所需。各级一定要着眼国家安全战略全局,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确立按照打仗要求建设基层的思想,把按纲建连的落脚点放在提高打赢能力上,把军事斗争准备的要求落实到基层的具体工作中,使基层的各项建设和工作都为打赢服务。(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