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称某国参与向其投毒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2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月30日晚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在去年乌克兰大选竞选期间,某个国家可能参与了投毒谋害他的阴谋。但是,他没有具体指出这个国家的名字。

  今年50岁的尤先科在去年9月份竞选期间突然染病,之后被诊断出中毒,他脸部严重变形,皮肤出现麻子,英俊的面孔受损。阿姆斯特丹一所大学去年12月17日宣布,血液检测
确定尤先科所中的毒是四氯代二苯并二恶英。它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一级致癌物中毒性最强的有毒化合物。国际组织已将其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

  据法新社报道,尤先科在采访中说:“全世界只有俄罗斯、美国以及少数其他国家的四五个军事实验室中才能制造这样的二恶英。”他指出:“我们的安全人员已经告诉我这样的物质是怎样进入乌克兰的,但是,目前证据掌握在我国总检察官手中,他(她)将最终对此事予以答复。”尤先科说:“毫无疑问,此次投毒事件是我在政府中的反对者所为,如果我死了,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是,尤先科拒绝透露向反对者提供二恶英的国家究竟是谁。

  他坦言从支持自己的乌克兰群众那里得到了力量,“死亡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活着并继续走下去却是件不平凡的事情。”(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