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空军飞行员梁万俊试飞枭龙战机被记一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20:0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31日电(记者 孙茂庆)为我国试飞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空军特级飞行员梁万俊,31日被空军记一等功并授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梁万俊是空军某试飞大队副大队长,先后担负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最新型歼击机火控系统定型试飞、某型歼击机系列飞机鉴定试飞、枭龙03架首飞等数十项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多次成功处置空中险情,为加快国产新型战机的研制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4年7月1日,梁万俊在执行国产某新型战机试飞任务中,突遇新机空中燃油漏光、发动机停车等重大特情。危急关头,他沉着应对,听从指挥,凭着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精湛的飞行技术,驾驶飞机空滑返场迫降成功,避免了一起严重飞行事故,挽救了一架科研新机,中央军委领导称赞他是一个“思想、技术双过硬的突出典型。”(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