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美将修改防卫合作指针 明确各自作用和分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日本主要报纸31日部分内容摘要如下:

  《东京新闻》:日本政府已经根据国际恐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朝鲜和中国的军事动向等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等新形势,进行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新指针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日美两国各自的作用和分工,加强军事合作关系,以应对新的安全保障环境,促进日美两国在安全保障问题上的一体化。

  在新指针制定之前,日美两国政府将在今年秋天举行首脑会谈,并签署一项协议。新防卫指针的修改工作计划在2006年之内完毕。这是1997年以来日美两国首次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读卖新闻》:日本政府30日内定,将在有关驻日美军整编问题的协商中,要求目前由驻日美军横田基地管辖的航空管制业务归还给日本。这一要求将在今年2月举行的日美外务和防卫部门审议官级的会谈中正式提出,并由处长级的工作小组协商具体事务。

  驻日美军横田基地管辖着东京以及周边8县上空的飞机诱导和管制等空中交通等业务。现在、日本民用飞机如果要经过横田基地管辖的空域必须要取得驻日美军的许可,并在美军的指挥下飞行。所以,日本的民用飞机只好绕开横田基地管辖的空域,十分不便。如果横田基地的航空管制业务归还给日本之后,日本民用飞机就可以直接飞越东京西侧上空,提高飞行效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