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称美军方视俄中洲际导弹为潜在安全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4:37 人民网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日前获取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的一份秘密报告显示,美军仍然将俄罗斯和中国的导弹视为其潜在的安全威胁。

  报告起草者认为,目前来自其他国家的导弹威胁“正在扩大,并呈多样化趋势”。报告中着重提到了俄罗斯即将列装的4种新型洲际导弹,其中包括“白杨”-M型导弹系统,该型导弹可作变轨式机动飞行,能突破任何一种反导系统。 据美方资料显示,另外两种洲际导
弹“圆锤”和“深蓝”也将入役俄罗斯海军。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别洛乌索夫28日透露,今年俄海军将接收两艘核潜艇——“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和“尤里·多尔戈鲁基”号,这两艘新型潜艇都将装备“圆锤”导弹。

  报告还对中国军队的现代化进程表示忧虑,目前中国军方正在研制两种新型洲际导弹。

  除此之外,报告中还提到了伊朗“野心勃勃”的导弹计划。报告预测,10年后伊朗可能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

  报告还称,目前有至少10个国家正在研制的各类巡航导弹也将对美国安全构成巨大威胁。(剑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