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方官员称2005年国防预算拨款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4:34 人民网

  俄国防部一位高层官员日前向媒体透露,如果按照当前的发展水平计算,军方今年获得的预算资金最多只够维持一支50万人规模的军队。

  目前,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兵力为120.7万人,另外还有87.6万名非军人雇员。

  据这位国防部高层官员介绍,如果以欧洲国家为军人提供的武器、技术装备和社会保
障水平为标准,国家今年拨付的军费所能维持的军队规模将不会超过50万人。

  该官员提醒称,2005年俄国防预算为5280亿卢布(约合180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28%,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1%。尽管这一指数的水平与其他国家相差无几,但这里最主要的问题是——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太低。他表示,现在的国防预算拨款完全是在国家负担能力和军队实际需求之间达成的妥协结果。(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