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计划在2015年以前启动两项月球探索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2:2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1月25日报道] 1月25日,印度国家航天局局长表示,如果印度2007年的首次月球探索任务成功,2015年以前还将启动另一项月球探索任务。

  2007年的任务目标也是在月球着陆一个小探测器--一个重20千克(44磅)的"冲击器"(impacter)模块。月球探测器将从航天器上分离并着陆到月球表面,以便更好地对其进行观测。

  "冲击器"一旦着陆月球表面,就将开始收集一些灰尘。主控制室将收集到的灰尘通过安置的相机对其进行分析。航天器将绕月运行并向地面站传送数据。

  有关官员表示,在轨运行监控航天器的跟踪网络已在开发中。一个专门的地面站也将在班加罗尔城南的印度研究与发展局(ISRO)总部附近建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