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俄报指俄陆军副司令赴京协调中俄联合军演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以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布尔加科夫上将为首的陆军总参谋部将官代表团1月30日启程飞往北京,协调即将于2005年8-9月在中国境内举行的“合作-2005”联合首长-司令部演习计划。

  1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上将宣布,演习将根据初始对等原则举行,演习计划由俄罗斯方面确定,实践演练活动在中国境内进行。

  据悉,此次联合演习引起了俄罗斯军事部门的高度重视,不仅是因为这是中俄首次联合军演,而且,俄罗斯方面还希望能在军演中,在打击假想恐怖分子的行动中,全面展示图-22M3远程轰炸机、图-160、图-95MS战略轰炸机高精非核武器的战斗使用能力。

  别洛乌索夫上将同时指出,2005年,俄武装力量战斗训练任务和强度将比去年更紧张,近期将与白俄罗斯开始举行联合战略首长-司令部演习,刚刚于1月29日组建完毕的俄罗斯萨马拉市第15维和旅将参加此次俄白联合演习,演习的主要阶段将在今年夏天展开。

  今年夏季还将在塔吉克斯坦举行“边界-2005”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联合演习,在远东举行“东方-2005”海陆空大规模联合演习,远东军区、太平洋舰队、空军战略航空兵和军事运输航空兵部队届时都将参加。(固山)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