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平潭破私渡案 抓获17名企图渡台女青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31 中国青年报

  昨天凌晨,福州市边防官兵在福建平潭县抓获17名企图下海私渡到台湾从事色情服务的女青年及其他涉案人员。

  获悉有人预谋从平潭某澳口下海私渡去台后,福州边防官兵于29日凌晨在当地海域截获一艘运送私渡人员的“三无”船只,当场抓获两名运送船员及17名私渡女青年。另有3名涉案人员随后在平潭县北厝镇被抓获。

  平潭岛是福州沿海偷私渡活动活跃带之一,也是边防重点防范的区域。此间人士分析说,尽管去年和今年两度在伊拉克被绑架的都是平潭私自出国的务工人员,但从最近破获的私渡案件看,这两起引起国人揪心并造成国际影响的事件似乎并没有挡住平潭人外出的脚步。有识之士呼吁当地政府,一方面加大打击私渡活动力度,一方面应牵头组织更多合法、有序的劳务输出,以满足当地人出外淘金的愿望。(陈强贺华锋林伙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