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曝出首起军中地下钱庄案 涉案至少数百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台湾军检警单位30日凌晨联合破获史上首见台军内部暴力讨债集团,逮捕郭永明等25名嫌犯,并起出大批账册与人事资料,受害的台军人士在陆、海、空军三个军种中都有,甚至连蛙人部队都有,至少数百人以上。令警方惊讶的是,嫌犯中有现役尉级、校级军官,涉嫌泄漏部队官兵身家资料,而且案情可能上升到台军方层级。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警方称,这个军中地下钱庄是两年前才成立,主要成员是退役
军官或与军中背景有关的人,锁定全台各军种中、下层军官放贷。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借款,利息就高达1万元,还加收4000元管理费。

  据称如果被害人无力偿还,即以暴力拘禁、拷打,逼迫被害人退役,强取退休金,造成退役军官一无所有。如果被害人无法退役,该集团就胁迫被害人加入讨债,组织因此迅速扩展。

  调查指出,该公司是以郭永明(41岁)为首,总部设在嘉义市兰井街的一栋大楼内,14层的大楼,该集团就占了6层,内设放款、讨债、秘书、财务等部门,还在全台分设12分处,分工很细密。

  有关单位表示,这个军中讨债集团对于军中动态了如指掌,军官人事资料与财务情况,许多机密的人事及部队调动都被洞悉,一旦外传,后果不堪设想,怀疑有更高层的军官涉案,正扩大侦办中。军宪警单位侦办本案己长达8个多月,投入百余人,连军方的反情报总队也出动,预定还有多波扫荡行动,堪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中扫黑行动。

  针对媒体报道军中黑帮暴力讨债猖獗,台军方则在30日下午发出“特别声明”澄清称,警方所捕获的嫌犯中,并无现役军职人员。有关媒体报道“军中黑帮暴力讨债,有将级军官等近千人涉案,检调搜索博爱特区”等绝非事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