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比利时陆军购买220辆德制野狗2甲全防护高机动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8: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19日报道] 比利时向德国克劳斯·玛菲-韦格曼(KMW)公司订购了220辆带装甲全防护的4×4型"野狗2"高机动车。首辆"野狗2"将于今年年底交付比利时,剩余车辆将在2006年到2011年之间陆续交付。

  2004年下半年,有3家公司参加了比利时陆军对带装甲全防护高机动多功能车的竞标,它们是澳大利亚ADI公司、英国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南非OMC公司以及德国KMW公司。最终
比利时选择了德国KMW公司的"野狗2"。

  2000~2003年间,德国陆军共购买147辆"野狗1"型高机动车;2004年,奥地利和德国分别购买20辆和52辆"野狗2"型高机动车。

  "野狗2"高机动车有2名乘员,可搭载6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能够抵御轻武器火力、炮弹碎片、杀伤地雷和反坦克地雷的攻击,还具有三防功能。该车使用的是德国梅塞德斯-奔驰公司U-5000系列4×4全地形车的底盘,最大速度为9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为1000千米,可由C-130运输机空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