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点评几任美总统:林肯最伟大 罗斯福最迷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布什日前在白宫接受长达23分钟的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国前总统里根是他意识形态领域的导师,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而罗斯福则充满了无穷的魄力。

  布什在接受C-SPAN创始人布赖恩·拉姆访谈时表示,他很少和自己的父亲,前总统乔治·布什,相互比较。“我们确实还没达到能分享执掌白宫时的共同体验的阶段,尽管我
们对自己的位置有某种会意的感觉,我和他所做的事情是相同的。”

  布什表示,白宫没有一个历史学家,作为总统官员伴随他,记录他在白宫时的全部历史,尽管这个愿望是现实可行的。“不幸的是,发生了一系列安全事件,特别是我们现在所进行的这场战争,我认为政府让旁观者来记录它不是什么好事。”

  布什表示,有朝一日,他任总统期间的新闻发布会、记者访谈内容,还有他的电话谈话录音,最终将公诸于世。“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当我给某位外国领导人打电话时,有人在倾听这一谈话,因此可以把内容记录下来。”

  布什在访谈中多次提到前总统里根:“你知道,我认为,如果我必须要有一位导师,一位公众人物时刻提醒我关于自由和解放的力量的话,这个人就是罗纳德·里根。在尽可能明确地宣布人民自由需要的时候,他是个非常坚定的人。”

  布什承认,他自己现在从事的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斗争,与里根在冷战中获得的胜利完全不同。“这是场完全不同的战争,与里根总统过去面对的对抗性质完全不同。比如,反恐战争有时要求美国同一些基本价值观不同的国家联合。我们被迫与各种各样的国家合作,被迫与一些对妇女人权没有给予应有尊重的国家合作,这就是我工作中的现实部分。”

  布什表示,林肯总统的肖像就挂在他椭圆形办公室内。“我有时曾与林肯总统神会,想象当一个国家与自己作战时,他的总统应会是什么样。我认为他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他有如此明确的先见之明,坚持维护国家统一,在我们曾经生活的难以想象的分裂时期。”

  曾在耶鲁大学获得学位的布什同时表示:“我对罗斯福,弗兰克林·罗斯福时代,非常着迷,他充满无穷的魄力。我曾读过关于乔治·华盛顿和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书,知道在美国确立民主是多么的困难。现在,我们在伊拉克,正试图帮助他们得到已经开始的民主,曾经有人希望能在一夜之间完成。现在,我能清楚地明白,什么是现实的,什么是可能的,什么需要努力斗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