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在加沙地带选举大胜 赢得三分之二席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巴勒斯坦当局在加沙地带举行的地方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赢得了三分之二的席位,并且控制了举行选举的九个地方议会中的七个。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过去一直领导的法塔赫组织的长期主导地位将因为这次选举失利而动摇。

  这样的结果反映出人们内心深处希望变革的愿望,也反映了对法塔赫控制的执政班子内部腐败问题的愤怒情绪。

  最近举行的一系列地方选举,包括上月在西岸的选举,标志着哈马斯首次推出候选人参加巴勒斯坦选举。

  哈马斯为贫穷的巴勒斯坦人提供广泛的社会福利设施;不过,哈马斯对以色列的强硬立场并没有改变。

  哈马斯被以色列视为恐怖主义组织。在12月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地方选举中,哈马斯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宗教圣战,来自该组织的自杀炸弹袭击者不断对以色列目标发动攻击。

  阿巴斯当选后一直试图说服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放弃暴力斗争。

  民意测验显示,很多巴勒斯坦人认为哈马斯不腐败,而且该组织的慈善工作也相当受欢迎,大约四分之一的巴勒斯坦人支持哈马斯。

  这次地方选举将决定加沙地带10个地区的118个席位,官方的选举结果晚些时候便会公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