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目击选前伊拉克:一边冷冷清清 一边如临大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9:45 新京报

  伊面积最大的安巴尔省:没一丝选举气氛

  离伊拉克大选只剩下一天时间了,但在伊拉克面积最大的安巴尔省,仍然感受不到一丝选举的气氛,人们甚至还搞不清楚投票站的方位。

  卡伊姆镇居民侯赛因·马哈茂德说,在现在这个时候举行选举将使所有希望结束占领
的伊拉克人的梦想破灭,因为“即将举行的选举是想把美国政府的间谍安插在伊拉克政府内,从而使华盛顿控制伊拉克更加得心应手”。他说:“我不会参加选举,就像我们城镇里的所有其他居民一样。在卡伊姆镇,你会发现连一份竞选海报都见不着,投票站就更不用说了。”

  安巴尔省占伊拉克总面积近三分之一,是反美袭击最为猛烈的省份之一,费卢杰和拉马迪就坐落在该省中部。在费卢杰,人们对“选举”这个词显得有些厌烦。46岁的乌姆·菲拉斯说:“我的房子被毁了,我和家人大冬天都住在郊外,你让我们怎么可能去投票?如果美军希望让我们参加选举,应该先让我们回家。”

  萨达姆家乡萨拉赫丁省:紧张中迎接大选

  离伊拉克大选只剩下不到24小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萨拉赫丁省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之中。

  萨拉赫丁省副省长吉巴拉28日称,伊拉克治安部队和警察已经控制了所有城市的投票站,禁止任何人靠近。身着迷彩服的伊拉克新军已经散布在连接各个城市的主要公路沿线。与此同时,萨拉赫丁省开始实行宵禁,时间从晚6时到第二天早6时,比其他地区长了两个小时。

  尽管有了这些警戒措施,过去3天中针对投票站的暴力袭击事件仍然不断。在选举筹备方面,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在萨拉赫丁省有一半以上的职员在收到死亡威胁后辞职,选举委员会面临人员严重短缺的危机。

  因为人手短缺,萨拉赫丁省的投票站已经从原定的200个减少到现在的132个。选举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萨拉赫丁省的居民本来就缺乏投票热情,投票站数量的减少肯定会影响投票率。新华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