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表示将力促以色列监狱中的战俘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29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9日在贝鲁特市南郊举行纪念“自由日”庆祝活动上说,真主党将力促仍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黎巴嫩战俘获释。

  他说,真主党有决心促使这些战俘获得释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真主党将采取一切手段。

  根据在德国调解下真主党同以色列达成的协议,第一阶段的战俘交换于2004年1月29日进行,真主党遣返了2000年绑架的以色列商人、以军预备役上校埃尔赫南·坦嫩鲍姆和3名以军士兵。以色列则释放了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逮捕的400名巴勒斯坦人、23名黎巴嫩人、5名叙利亚人、3名摩洛哥人、3名苏丹人、1名利比亚人和1名被控袭击以色列的德国人。

  第二阶段,如果真主党提供以色列“王牌”飞行员阿拉德的下落,以将释放真主党重要官员坎塔尔。阿拉德是以色列最著名的飞行员,他1986年在入侵南黎巴嫩的战斗中失踪。坎塔尔是被以色列囚禁时间最长的真主党成员,1979年被捕,被判长达542年的监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