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综述:从数字看首日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曾嘉 刘舒凌)二〇〇五年台商春节包机二十九日成功实现对飞,在两岸航空业者的共同努力下,首日飞行创造了多个历史第一。

  一,随着两岸航空班机先后起飞,五十六年来两岸首次实现了民航班机的双向对飞。成为两岸关系史上的重要事件。

  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三〇九七航班于九时三十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成为两岸隔绝五十六年后首班降落在宝岛台湾的大陆民航班机。

  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一〇八七航班于清晨七时四十六分起飞,这架搭载八十八位乘客的波音七三七客机成为是次春节包机中首架升空的班机。

  四,今天中午十一时五十八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五八一航班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架降落在北京的台湾航空公司班机。

  今天,两岸共有九架航机执行了十八个航班的春节包机飞行。其中大陆有十四个航班,台湾有四个航班。搭乘包机的旅客人数,以从大陆去台湾的较多,仅大陆的航空公司载客数就有约一千一百七十三人次;而从台湾飞往大陆的“华航”及长荣的航班共载客四百多人次;大陆六家航空公司从台湾返回大陆所载乘客人数约一百八十人,“华航”及长荣从北京返回台北的载客人数各有二百多人次,总计包机启动首日两岸对飞载客人数超过二千人次。

  此外,今天执行包机的航班大都比原定起飞时间有所提前,而飞行时间也比预定时间缩短了不少。人们称此现象为“心情迫切”。

  与此同时,各航班返程起飞却都比预定要迟。人们称此现象为“恋恋不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