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山东省各界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胡洪林)山东省各界人士在省会济南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山东省民革等党派和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台胞台属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一九九五年一月三十日,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在北京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提出了对台的八项主张,即为海内外所称的“江八点”

  座谈会上,各党派、各界人士和台胞台属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山东与台湾间日益密切的交流往来。指出,山东与台湾的经济往来、文化交流每年都有大幅度提高。仅去年,台湾就有三十二名主流媒体的记者先后到山东采访,使山东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有较大提升。山东各界也一直关注着两岸关系的发展,盼望海峡两岸能够早日和平统一。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山东省认真贯彻江泽民的对台八项主张,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积极推动鲁台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各项对台工作都有新的进展。赵春兰表示,山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推动鲁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鲁台人员往来和双向交流,依法保护台胞的一切正当权益,实行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措施,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台胞到山东投资兴业、就学就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