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俄官员透露中俄军演细节 称代号为友谊-2005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军报《红星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别洛乌索夫日前在军事部门新闻俱乐部会议上披露了今年俄中联合军事演习的细节,称俄军近日将派出高层军事代表团赴华协商军演事宜。

  别洛乌索夫称,俄中联合军事演习将于今年8-9月举行,代号为“友谊-2005”。“演习的第一阶段从我们国家境内开始,”这位第一副部长说:“而部队的战术行动则在中国
境内实施。”

  别洛乌索夫介绍,此次演习将演练俄军向中国境内的兵力投送、俄中两国部队的统一部署以及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中的协作能力。1月底以俄陆军副总司令为首的军方代表团将访问中国,以协商演习计划。

  “就人口的数量和边境线的长度而言,中国都是我们最大最重要的邻国。”别洛乌索夫强调说:“我们目睹了这个国家是如何发展的,也清楚30年后它将会变成什么样。”

  别洛乌索夫同时透露,除俄中联合演习外,俄军还将举行一系列大型演习,其中包括今夏举行的“东方-2005”演习,太平洋舰队、陆军相关军区和空军将参演,以及与白俄罗斯联合举行的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内,俄罗斯将与其它成员国举行“边界-2005”例行演习。(春风/刘圣任)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