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领袖推销新“曼哈顿计划”对抗细菌战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8:37 新京报

  声称未来十年中世界将经历一场生物武器攻击

  1月27日,美国参议院多数派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呼吁制定一个新“曼哈顿计划”,以对抗未来细菌战的威胁。

  弗里斯特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当今世界,我们面临的最严
重威胁是生物武器威胁。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与其他威胁不同,生物战能引起世界性的恐慌,并令整个世界陷入瘫痪。”弗里斯特预测,在未来十年中,世界将经历一场生物武器攻击。弗里斯特说:“我们需要一个新的计划,甚至令曼哈顿计划也黯然失色。”

  “曼哈顿计划”是美国陆军部于1942年6月开始实施的利用核裂变反应来研制原子弹的计划。为了先于纳粹德国制造出原子弹,该工程集中了当时西方国家(除纳粹德国外)最优秀的核科学家,动员了10万多人参加这一工程,历时3年,耗资20亿美元,于1945年7月16日成功地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爆炸,并按计划制造出两颗实用的原子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