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正师职硕士研究生张晓诚被评为优秀学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2:2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李绪成、特约记者廖伟文报道:谁也不曾想到,两年前,云南省丽江军分区政委张晓诚,报考全日制军事专业硕士研究生被国防大学录取。今天,他以优异成绩获得硕士学位。

  张晓诚说:“作为军队的高中级干部,忠实履行历史使命,带领官兵打赢信息化战争,当务之急是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补上与新军事变革不相适应的‘短板’。”入国防大学
前,张晓诚曾两次入学深造,有大学本科文凭,发表论文20多篇。可是,2001年底的一次演习却深深触动了他。当时,军分区组织了一次军警民联合反恐演习,获得前来观演的军委领导的称赞。但令他尴尬的是,演习总结时,官兵们提出有关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等问题,他却说不上一二三。自身的差距,使张晓诚坚定了报考军事学硕士的决心。

  入校后,学院所开设的16门必修课程,张晓诚均取得优秀成绩;他还研读了《联合作战新论》等百余部有关高技术战争的专著,记读书笔记60余万字,发表了《在未来战争中仍然要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指导思想》等20多篇以研究现代战争为主的论文,成为全院发表论文最多的学员之一,其中《谈联合作战的力量运用问题》获全军“联合作战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不少学术观点引起了学术界的关注。近日,张晓诚被评为优秀学员,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张晓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目前,国防大学结合在全校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扬了张晓诚与时俱进钻研军事科技理论的事迹,引导学员把强化党性观念变成提高谋打赢能力的自觉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