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参与台商春节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备受关注的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即将展开,参与此次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均派出最优秀的飞行和乘务人员,全力以赴为台商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国航已就台商春节包机的飞行保障、技术支持、乘务服务以及机票销售等方面制定了详尽计划,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说,国航已精心挑选了机组,把确保飞行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陈啸虹师傅是国航航空餐饮部门的大厨,这次春节包机的饮食由他负责配制。他说,国航已从上百种食品中精心挑选出一些适合台湾同胞口味的饭菜,并特意为过年准备了饺子。

  国航同时表示,如果台商及其家属已经购买了国航从北京出发经香港中转至台湾的联程客票,可免费退票,直接购买国航的包机航班客票。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在春节前5天开通5趟包机航班,目的地以台北为主,目前机票销售情况火爆。南航特意为此次包机准备了温馨的鲜花、红色的中国结和五彩的汽球,努力营造空中之家的氛围。

  南航将选择目前最舒适的波音777飞机作为首航执飞机型,最优秀的飞行人员和乘务人员执行此次飞行任务,首航机长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总飞行师郝建华担任。执行此次包机任务的20多名乘务人员也是百里挑一。她们不仅外形条件好,而且都会讲闽南语、粤语和潮汕语。海南航空也为此次台商春节包机做了精心准备。每位乘坐海航包机的乘客,都可获赠海南航空和邮政部门联合制作的首日封;重新装饰机舱,突出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让乘客坐上飞机就有过年的感觉;海航还将为乘客提供台湾风味的餐点。

  在本次春节包机计划中,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将飞6个往返航班,是祖国大陆6家承担台商春节包机任务中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东航股份公司总裁罗朝庚说,东航将安排空客A340-600、A300-600飞机担任包机任务,目前飞行、机务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航机组将配备实力超群的双机长,并与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就互为地面代理的服务保障进行了沟通。享有空中“五星级服务”美誉的“凌燕组”将担任东航包机的乘务工作,首航当天,她们将穿着有蝴蝶图案的唐装登机服务。上海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为此次包机特别提供具有台湾风味的航空餐。

  上海航空公司将安排波音767宽体客机投入春节包机飞行,并派出最优秀的飞行员和乘务员执行此次飞行任务。上航董事长周赤说,上航已为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做了充分的技术和商务准备工作。

  厦门航空公司在台商春节包机的准备过程中处处突出其闽南特色,主打“闽南牌”。厦航的空中乘务人员将穿改良的唐装,讲地道的闽南话。

  功夫茶在福建和台湾都很流行,厦航将在客舱服务中为台商推出福建茶文化表演,包括福建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台湾冻顶乌龙等,台商在品茶的同时也可感受两岸共同拥有的茶文化。品茶之余,厦航还为台商准备了闽南特色小吃。

  厦航首航将于1月29日上午8时15分从广州飞往台北。据介绍,所有乘坐厦航首航包机航班的乘客,都可以得到一架印有“白鹭飞两岸,直航载亲情”字样的飞机模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