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位参议员提出伊拉克大选后美军尽快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大选在即,驻伊美军何时撤离成为美国上下争论的焦点话题之一。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艾德华·肯尼迪1月27日提出,伊大选后布什应该立即拟订撤军时间表,并在明年完成全部撤军。

  据美联社1月27日报道,肯尼迪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演讲中描述了对建立稳定的伊拉克政府的计划。他认为,布什总统应当在伊拉克大选之后立即拟定时间表,开始从伊拉
克撤军。美军占领伊拉克已经引起各种冲突,至少12000名美军应该马上撤离。全部美军撤离应该尽早在2006年完成。

  他还指出,美国必须还政于伊拉克人民,而不是像越战那样继续占领伊拉克。“美军占领已经成为一个问题,而不是解决的方法。我们需要一项新计划,为自治的伊拉克政府设定公正和现实的目标;同伊拉克政府合作,为我们军队光荣撤退制定一个详细的时间表。”

  肯尼迪是第一位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出的参议员。他在演讲中还攻击了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提出自己的五点计划,其中强调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中发挥更大作用,增强美国在阿拉伯地区的外交政策,在年底之前完成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民主党人都对肯尼迪的计划表示赞成。

  肯尼迪认为,美国和伊拉克武装分子都在争夺伊拉克的民心,但是美国人在这场争夺中失败了。“当我们从伊拉克撤军和伊拉克从政治上脱离美国的时候,可能会有暴乱出现,但是如果我们继续占领伊拉克,给他们带来危险和不稳定,那么就将出现更多的暴乱。从伊拉克退出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必须开始这么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布里安·琼斯对肯尼迪的言论提出批评:“肯尼迪参议员在伊拉克大选前几天发表明显悲观的言论,太不可思议了。肯尼迪发起的党派攻击同布什总统在全世界传播民主的计划形成了鲜明对比。”(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