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年轻干部享受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胡立瑞、裴治国报道:新年伊始,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某部政委刘锋勋在一次干部会上,宣读了北京军区机关给予该部4名年轻助理工程师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的决定。军队建立这一制度3年以来,该部共有5人获此殊荣。耐人寻味的是,享受这一待遇和荣誉的同志年龄都在28岁以下。

  这个部队科技干部密集,上级先后分给该部5个享受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类岗位津贴
的名额。为了充分体现这一制度的激励导向作用,该部党委在研究人选时,明确提出要把军事变革对人才的素质要求放在首位,不唯资历重实绩,不看年龄讲贡献。助理工程师黄晓东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在技术难题攻关中勇挑重担,先后取得全军科技成果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荣立个人一、二等功,并被军区政治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特招入伍的佘志茹是北京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3年来多次承担过大项科研任务,作为主要骨干参与某专题研究并荣获全军科技成果一等奖。在部队党委一致推选下,他俩和在网络、软件开发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助理工程师潘炬、李凌翔、谷鸿林,成为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获得者。

  该部政治部还以此为契机,专门组织力量认真总结这5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的先进事迹,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部队营造浓厚的学习先进、比学赶帮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专业技术干部投身军事变革的积极性。据该部政治部主任裴毅斌介绍,近年来,他们先后取得了20多项信息化建设科技成果,5项获全军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科研课题研究走在全军前列,多次受到总部通报表彰。

  编辑感言 ●席严峰

  建立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制度,是完善军队科技干部管理制度,提高科技干部素质,推进科技干部队伍整体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体现出军委对广大专业技术干部的关心与厚爱。

  依照什么标准选拔奖励人才,选拔奖励什么样的人才,是落实好岗位津贴制度的关键所在。思路对,则大有益;导向偏,则会挫伤人才积极性。当前,人才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已经成为部队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必须突出对优秀中青年人才的选拔、培养和扶持。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某部不唯资历重实绩,让作出贡献的年轻干部享受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激励他们奋勇争先谋打赢,把科技强军落到实处,称得上是明智之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