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让女兵上伊前线 解支前男兵短缺之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27日报道,由于在伊拉克陷入长期战争的美军日益缺乏技术熟练的男兵承担前线支援工作,美国陆军正打破传统首次将女兵配属到与前线作战部队并肩部署的支援部队。

  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率先尝试上述做法的是正准备进入伊拉克替换巴格达等地美军部队的第3机械化步兵师。这支在2003年战争爆发时率先攻入伊拉克并拿下巴格达的重型师目
前正在科威特集结,等待奉命随时北上。第3师为此次再度赴伊创立了新的“前沿支援连”,这种连队将执行向前线步兵、装甲兵和特种部队补充维修设备、食品等任务。

  美军官员承认,让女兵加入前线支援部队的做法将把更多女兵更频繁地置于作战环境中,但是他们否认新的政策违反了禁止女兵在直接作战部队中服役的联邦政府法令。但是美军内部文件显示,一项1994年颁布的条令不允许女兵加入与进攻部队一起部署的单位。

  目前驻伊拉克美军官兵中有10%的女性。美国反对女兵上前线者认为,女兵在战场上出现会影响作战部队的效率和团结。支持者则反驳称,女兵可以承担更多的作战任务,因为她们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并不输于男兵。据美军统计,迄今已有30名美国女兵在伊拉克死亡,其中多数死于战斗行动。(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