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航空公司:2005年春节包机——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0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岛内航空公司:2005年春节包机——成功(附图)!

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执行包机飞行任务的乘务组齐声喊出:2005年春节包机,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记者 陈晓星 孙立极 摄影报道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两岸航空业者达成共识的消息传回岛内后,台湾6家航空公司成为社会瞩目焦点。航班班次、票价、售票情况、搭载对象、首航班机等等,都成了重要新闻
。虽然首个航班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夺得,CI581将成为今年台商包机首架降落北京的台湾民航飞机,但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今天召开记者会,成为首家向记者介绍机组人员的公司,也抢得了不少镜头。

  长荣公司将于包机期间从台北飞北京、上海,到北京的飞行时间为3小时50分钟。执行包机飞行任务的左惟康、牛毓雄机长祖籍都是山东,颇有山东大汉的威严沉稳,回答记者问题时有问必答,耐心礼貌。牛毓雄机长说只到过上海,但没到过北京,没想到这次却是驾机抵达北京,“当然很激动”。两位机长及副机长罗骏鸿都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在面对媒体镜头时高声喊出:2005年春节包机,成功!

  经验丰富的乘务长张蔼玲亲切可人,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法语系,虽然是“王牌”空姐,但面对媒体还有一丝紧张与羞涩。她祖籍恰恰也是山东,此次执行包机飞行任务对她有特别的意义,一是如她说的“能够见证两岸民航合作的历史性一刻感到无比的骄傲”,二是“我也是台商眷属,最能体会台商朋友的心情,今后台商老公回家过年就更方便了”。

  长荣公司还为媒体排出了长长一桌飞机餐,工作人员热情地请来自祖国大陆的记者品尝他们特意准备的北京口味的“芥茉墩”。除了台湾小吃、北京小吃,飞往上海的包机上还准备了雪菜年糕、狮子头,燕京啤酒和花雕黄酒。

  据介绍,包机还进行了一番“内装修”,有春联、吊饰,让人登机就有过年的喜庆感受,难怪那么多人想搭上春节包机,想感受这番和乐融融的喜悦,也体会这趟来之不易的空中之旅。

  (本报台北1月27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