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媒体称资金匮乏迫使军方继续采购米-24PN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27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尽管根据俄政府新近公布的2005年国防采购计划,俄国防部仍将继续购买米-24PN作为主要的武装直升机机型,但选择该机并不是因为它具有多么出众的作战性能,而主要是出于资金方面的考虑。

  据介绍,米-24已经在军中服役了35个年头,这期间,它们经历了多次现代化改造。其最新改进型号米-24PN(强化了火力和夜战能力)就是出于满足局部战争的需要而研发的。

  尽管有评论称米-24PN根本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直升机,但俄国防部对此并不在乎。曾经担任俄前线航空兵司令的维塔利·帕夫洛夫上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选择(指挑选米-24PN)表明,现在我们最多还落后美国、意大利或者南非3~4年的时间,而不久前这一差距还有15~20年。至于‘阿帕奇’,在米-24目前它不过是只‘和平鸽’罢了。无论过去,抑或是将来,米-24在各种指标上都能够击败‘阿帕奇’。‘阿帕奇’只是在经过现代化改装后才具备了与米-24抗衡的实力。但我们现在又有了米-24PN,今后还会装备米-28N。”

  而俄著名媒体《独立报》邀请的专家们却就此问题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其中就有专家表示:“就算不把米-24PN看做是经过“粉饰”的普通米-24,那它们之间的差别也不会太大。要知道,近些年来俄罗斯对科研设计部门的拨款少得可怜,而同期美国对航空技术装备现代化计划的投入却高达1000亿美元。”

  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也认为:“由于缺乏资金,国防部才不得不选择了最便宜的米-24型直升机。”

  正如一位记者报道,在罗斯托夫举行的直升机移交仪式更多是出于宣传目的——米-24PN和米-28N应用于出口。事实上不久前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综合体已经与乌干达签署了米-24PN的销售合同。(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