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核计划之父称伊曾有能力在90年代造出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核武器计划之父”齐亚·加法尔1月27日表示,如果萨达姆没有下令入侵科威特,伊拉克可能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会研发出核武器。

  据美联社报道,加法尔在其出版的一本新书中指出:“到1990年底,约有8000人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核计划。”

  加法尔在书中回忆了他1981年被带去见萨达姆时的情景,当时他已经在监狱中呆了18个月。萨达姆身穿军装站在桌子后面命令加法尔研制原子弹,萨达姆说:“从今天开始,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加法尔还称伊拉克几乎建造了所有研发核武器需要的工业和科技设施,但有些时候也会从国外进口部分设备。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逃到国外的加法尔表示1991年之后伊拉克再也没有核计划,他还强调两位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布利克斯和巴拉迪都知道此事。加法尔说:“我认为他们(被美国方面)施加了强大的压力而无法揭开真相。”

  加法尔在上个月也曾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过类似指责,一名该组织的发言人表示,当时核查人员无法确定伊拉克在战争前是否拥有核计划,因此进行几个月的调查时有必要的。(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