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兴奋·荣幸·期待——长荣春节包机起飞之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27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珍玉)“好荣幸!”身着墨绿色空勤套装的廖一欣说,几周前得知被春节包机机组选中时她非常开心。

  长荣航空公司春节包机14名机组成员27日与媒体见面。作为岛内6家参与春节包机的航空公司之一的长荣,首航将以空中巴士A330客机于1月29日上午8时30分从台北飞往北京。

  在记者的镜头前,廖一欣的笑容甜美大方。“我没去过大陆,但家里人去过”。1991年进入长荣航空的廖一欣几乎游遍了世界,可还没有回过老家湖南。谈到这次包机要飞抵北京,廖一欣告诉记者她无法逗留北京,但她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我爱北京”。她期待两岸通航后,可以常回老家湖南走走。

  43岁的左惟康有幸成为春节包机的机长。这位祖籍山东莱阳的汉子已有8272小时的飞行时数。“去过北京、上海还有长江三峡。”说起自己对大陆的认知,左惟康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过旅行到北京与驾机飞行到北京太不一样了。”现为A330总机长的左惟康说他有信心顺利完成这次飞行任务。

  “你好,我是张蔼玲。”一句职业化的开场白,不失亲切与温馨。长荣的资深教官张蔼玲拥有10多年的服务经验,祖籍山东的她说:“能够见证两岸民航合作的历史一刻感到无比骄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