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重申支持巴勒斯坦恢复合法民族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月27日电(记者蒋少清 赵悦)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7日在这里会见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重申,约旦将继续全力支持巴勒斯坦领导人和人民为恢复合法民族权利和在自己的领土上建立独立国家而进行的努力。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卜杜拉国王对阿巴斯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阿巴斯的当选是巴人民通过民主方式表达了对他的信任,也体现了巴人民渴望自由
的愿望。

  阿卜杜拉强调,应抓住当前的时机推动中东和平向前发展,在国际社会的推动下,促使巴以双方切实履行“路线图”计划,并以此为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家和解决巴以冲突奠定基础。他重申,约旦将继续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提供支持,帮助其完善政治体制并为巴方培训有关专业人员。

  两位领导人一致强调,双方将继续协调立场,为参加今年3月在伦敦举行的关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国际会议作出积极努力。双方希望此次国际会议将为恢复巴勒斯坦地区的安全、发展经济以及减轻巴人民的苦难作出贡献。

  阿巴斯对约方一贯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努力恢复巴人民的合法权利的立场表示赞赏。

  阿巴斯是当天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访问的。这是他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的首次出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