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军强攻武装匪徒据点 匪妻曾假扮人质迷惑俄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俄军强攻武装匪徒据点匪妻曾假扮人质迷惑俄军

一度被假人质迷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多家媒体1月27日报道,在俄罗斯联邦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俄特种部队强攻并夺回了武装匪徒两天前占据的一幢5层楼房。在行动中,俄罗斯特种部队击毙了所有的6名恐怖分子,但也有两名警官受伤。

  恐怖分子躲藏在纳尔奇克市郊区一座公寓楼的第一层和第四层内。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内政部发言人说,这次行动是从莫斯科时间8:38开始的。特种部队朝楼房发射了
榴弹,停在附近的装甲车也朝公寓楼发射火箭弹,而占据楼房的极端分子用自动步枪和手榴弹还击。

  在行动开始后不久,恐怖分子“挟持的两名女子”出现在楼房的阳台上。由于曾接到楼内有人质的消息,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强攻行动暂时停止。不过,俄罗斯特种部队很快再次发动了强攻。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内政部长绍格诺夫表示,强攻行动之所以继续,这是因为警方发现楼内的两名妇女并非人质,而是恐怖分子的妻子或朋友。其中一名妇女叫让娜·卡齐耶娃,是“亚马特·亚尔姆克”宗教恐怖主义团伙头目、30岁的当地居民穆斯利姆·阿塔耶夫的妻子。

  曾谈判一天多无效

  在恐怖分子占领这座公寓楼后,俄罗斯安全力量疏散了周围的居民,切断了楼房的电力、水和煤气供应,并且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与此同时,俄罗斯从各地调集安全力量在楼房附近集结。在谈判过程中,恐怖分子要求俄罗斯提供“安全走廊”,让他们撤离这座公寓楼,但是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国际文传电讯社还报道说,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内政部发言人也指出:“我们已经与武装分子谈判了30多个小时,要求他们无条件缴械投降。但是,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我们最后决定强行攻占楼房。”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