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深化事务公开 化解热点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何天进、曹建兵报道:曾担负过“两弹一星”试验发射场等重大工程安装任务的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积极稳妥地深化事务公开,以公开把关口、保质量、求公平,走出了一条化解热点难点问题的成功路子,所属团队全部跨入第二炮兵先进团行列。近日,总部机关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该总队担负着繁重的工程安装任务。物资采购多、工程建筑多、经费投入多,敏感
问题多。如何解决好这些热点难点问题?他们在深化事务公开中,逐渐形成一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做法。

  经费管理以公开把关口。他们坚持党委当家理财和“一支笔”审批制度,明确规定,3000元以下由军政主官双签,3000元以上由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及时公开采购物品种类、合同价格、供货方式渠道、资金支付等情况。每项工程竣工后,都要对经费账目进行会审,公布经费开支情况。

  营建工程以公开保质量。近年来,总队机关和各团营院营建项目多,资金投入大,官兵比较关注。他们坚持做到三公开:公开建设项目,公开资质审查结果,公开竞标过程。2002年以来,总队机关和各团相继修建了营连宿舍楼、综合楼等6个大型建筑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全部达到优秀。

  敏感问题以公开求公平。在选送学兵、发展党员、考学提干、选取士官和住房分配等敏感问题上,他们要求各级倾听群众意见,做到名额指标、选拔条件、审批程序全面公开,有效防止了“暗箱操作”问题的发生。(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