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波兰隆重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奥斯威辛(波兰)1月27日电(记者邵进)在漫天大雪和哀鸣的火车汽笛声中,波兰27日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二号营布热津卡举行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

  这是二战结束后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举行的最为隆重的纪念活动,整个波兰为之动容。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我们现在站在一个任何语言都显得多余的地方,但我们仍然要说,要怀念、要呼喊,这里曾是人间地狱。”

  约40个国家的领导人,还有当年打开奥斯维辛集中营大门的苏联老红军战士、集中营的幸存者以及许多国家青年团体的代表,前来参加这次纪念活动。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南部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修建的最大的集中营。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在这里监禁过数百万人,并屠杀了其中的110多万人,受害者绝大部分是犹太人。奥斯维辛集中营也因此成为纳粹德国进行种族清洗的铁证,并纪录了德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完)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